在開始醉雞食譜前,我要先來回憶一下,我在大廚團隊中出過哪幾道菜。

主菜:麻婆豆腐、綠咖哩椰汁雞、醉雞

配菜:拌小黃瓜、百香優格水果沙拉、蝦醬高麗菜、炒四季豆、越南春捲

甜點:綠豆仁西米露


因為個人喜愛吃辣的料理,所以主菜都先選擇有辣度的,連配菜也不放過,除了百香優格水果沙拉之外,幾乎都是辣的,

但是!!這次我的主菜有考量到部分團員吃辣的程度只有半顆星(連一顆星都不到),所以做了"醉雞"來造福大家,

醉雞這道菜也是我喜愛的菜單之一,所以在高中畢業那年看到料理節目在教醉雞這道菜,我非常認真的邊看邊抄下食譜,準備煮給家人吃,還特地叫我爸去買一整隻雞回來,為什麼要買一整隻雞呢?因為節目就是做一整隻雞嘛!!

於是我先開始燙雞肉(整隻下去燙唷!非常壯觀),然後後面的過程我全忘了,只記得我將他泡進湯汁中,

冰了一天後,在晚餐時刻,我興奮的準備端出我人生中的"一整隻醉雞",最後我發現,一整隻醉雞要怎麼吃啊!

我只好硬著頭皮要我爸幫我剁一剁,為什麼要硬著頭皮呢?因為早就被警告過不能整隻泡呀!但是電視就是這樣教的嘛!!


經過了5.6.7.8年後的今天,我又想再度挑戰作失敗的醉雞,所以我非常的認真的先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

發現作法好像挺簡單的,為什麼年少無知的我要這麼的相信電視節目,而不會稍微變通一下呢?(所以大人說的話真的要聽 XD)

就開始來介紹醉雞的作法吧!!


食材:

1.雞腿........7隻

2.紅棗........數顆

3.枸杞........一把

4.紹興酒......一瓶

※超級容易準備的食材。

 
作法:

1.先將雞腿去骨,這樣才方便食用,若到傳統市場購買的話可以請肉販幫忙去骨。


 但是我為什麼要這麼麻煩自己去骨呢?因為廣告做的好"一次買好就是頂好",
 雖然我是去家樂福買的,不過因為太懶了,根本不想跑這麼多家,心想去骨而已嘛!有什麼難~
 不過還真的很難,一開始邊去骨邊罵,為什麼不去傳場買就好了,非要折磨自己不可。

 但是人總是要有所成長的,在去骨到第三隻雞腿的時候,我領悟到了一個訣竅,現在就偷偷的公開给大家, 請看

骨肉分離圖.jpg

千萬記得一定要在內側劃下這一刀,不要在美美的外側,這樣捲起來才會漂亮唷!

 

2.去骨完成後,用鹽巴平均的抹一層在雞腿肉上、下,然後醃一下,要醃多久我也不知道,每個人時間都不一樣。

3.在醃的同時就可以開始煮湯汁的部份囉!!先將水煮開,加入雞湯塊或雞湯,放入紅棗及枸杞,滾了之後熄火備涼。

  這部份也可以去中藥行買煮醉雞的中藥,但因為本團隊的嘴巴很挑,有人不愛中藥味,所以我就只加了基本款。
  也可以加入薑及蔥,這食材我有買,但我整個忘了加了。 XD

4.待湯汁涼了之後,就可以將紹興酒加入攪拌。
  一般湯汁與紹興酒是1:1,但因為本團隊的嘴巴很挑,有人不愛濃厚的酒味,所以我的比例是2:1。

5.醃好的雞腿肉捲起來後用鋁箔紙包起來,這樣形狀才會是漂亮的圓形。
  包好後,可用電鍋或鍋子蒸約15~20分鐘,記得要用蒸的唷!用煮的就會流失掉雞肉的美味了。

DSC01036.JPG

(我不得不說,這骨頭也去的太好了吧! XD)


6.蒸好後的雞腿肉馬上用冰水冰鎮一下,這樣吃起來才會彈牙,在將冰鎮後的雞腿肉放入剛剛已經做好的湯汁中,
放入冰箱,冰一天就可以食用囉!

DSC01037.JPG

(看看這幾個小傢伙,怎麼這麼可愛呀!!)

7.要食用前,在切成薄片就可以囉!!哇~~看起來真好吃耶!(實際上也是很好吃呢!!)

 

DSC0104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k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